首页 >经济 > 正文

焦点!花魁杜十娘是哪部作品主人公?结局怎么样?

2022-12-05 16:37:24来源:青年财富网


(相关资料图)

有关花魁杜十娘结局方面的知识,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,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花魁杜十娘结局的相关内容。

1、杜十娘最后怒斥奸人和负心汉,抱箱投江而死。

2、人物简介

杜十娘是明代冯梦龙所著《警世通言·杜十娘怒沉百宝箱》中的女主人公,曾为青楼女子,深受压迫却坚贞不屈,为摆脱逆境而顽强挣扎。

杜十娘美丽,热情,心地善良,轻财好义。她有心向李甲,爱的是人,不是钱。见他“手头愈短,心头愈热”,足见真情。她聪敏,机智,颇有心机。为赎身,早有准备。她跟鸨母争执时,机敏地抓住鸨母一时气话,达成口头契约,使鸨母没有翻悔余她刚强,坚定。当她知道李甲听信孙富的巧言谗语,为了千金之资,得见父母,将她出卖时,她的内心痛苦和悲愤是可想而知的,杜十娘的一声冷笑,显示着她的尊严,更显示出她的刚烈。最后,她“用意修饰”自己,也是用美丽的形象来维护自己人格的美丽和尊严。她名垂千古,并不是因为那傲人的美丽姿态,而是因为她那铮铮的傲骨,和永不屈服的倔强!

责任编辑:

标签: 花魁杜十娘 怒沉百宝 轻财好义

免责声明

头条新闻

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