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经济 > 正文

观速讯丨茼蒿怎么做才好吃?茼蒿的几种做法 简单又美味

2023-03-17 07:37:59来源:互联网

清炒茼蒿菜


(相关资料图)

材料:

茼蒿、植物油、盐、白砂糖、味精、香油;

做法:

将茼蒿洗净,控干水分,放入适量的油在锅中待油烧热后加入茼蒿大说煸炒,颜色变成深绿色之后,加入白糖、味精,炒匀后淋上香油即可出锅了。

茼蒿炒鸡蛋

材料:

茼蒿、鸡蛋、盐、蚝油、葱花、蒜瓣;

做法:

将茼蒿洗净切成段,用热水焯一下,鸡蛋液中加入葱花,搅拌均匀后炒熟,在热油锅中爆香大蒜,放入茼蒿,颜色变深绿后加入鸡蛋、盐、蚝油,翻炒均匀就可以了。

凉拌茼蒿

材料:

茼蒿、香油、生抽、醋、芥末油、盐、味精、孜然、五香粉、白皮大蒜;

做法:

将茼蒿洗净切段,用热水焯熟,捞出控干水分,最后用精盐、味精、子然粉、五香粉、芥末油、醋、生抽、香油、蒜末拌匀即可。

茼蒿炖带鱼

材料:

带鱼、苘蒿、葱花、姜末、骨汤、盐、胡椒粉、花生油、料酒;

做法:

将带鱼和茼蒿收拾干净切成段,切好茼蒿用热水焯一下,在热油锅中把带鱼煎至两面发黄后,加入葱花、姜、大骨汤,大火开锅之后用小火炖至汤变成奶白色,放入茼蒿、盐、胡椒粉调味,去除浮沫,再炖一会就可以出锅了。

结语:以上就是常见的茼蒿的几种做法,当然茼蒿的做法是非常多的,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添加其他食材,同样非常美味的哦!

责任编辑:

标签:

免责声明

头条新闻

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