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经济 > 正文

水虎鱼适应能力怎么样?好养吗?

2022-12-05 16:32:47来源:青年财富网


(资料图片)

有关水虎鱼怎么养方面的知识,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,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水虎鱼怎么养的相关内容。

1、大多数的水虎都是比较好养的,一般很少生病,受的外伤也能很快的恢复,所以比较适合新手饲养,特别是单养的品种,只要能养好其他品种的鱼,养水虎就更不成问题了。养任何鱼都需要注意水质、温度和食物,由于大部分水虎鱼都是生长在亚马逊浑浊的水里的,感觉不是特别难养。

2、水虎鱼的适应能力比较强,一般在弱酸或中性的软水里都能很好地生长,虽然有研究说红肚水虎鱼的最低温度可承受14度的低温,但还是建议水温不要低于20度,最好常年保持在24-26摄氏度以上。

3、在食物方面一般水虎鱼不怎么挑食,小鱼、肉块等都可以,食物的多样化有助与水虎鱼的健康和体色,如果想让鱼养成多种食物的习惯的话,有时可以用饥饿疗法来强行训练,预防之后不吃其他的东西。

4、水虎鱼有咬水草的习惯,因此水缸里有草的朋友们需要注意一下,对于水虎鱼来说,充足的食物还是预防水虎鱼互咬的手段之一,其实水虎鱼都是很胆小的,有些甚至还很神经质,例如红肚,特别是小时候,因此在新手饲养水虎鱼时需要事先对习性进行了解,养鱼需要有足够的耐心,大多数水虎鱼都能在通过适当的训练或长大而变的胆子大些,制造浴缸里的景色对水虎鱼的胆子也是很有帮助的。

责任编辑:

标签: 饥饿疗法 比较适合 浑浊的水

免责声明

头条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