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经济 > 正文

【环球快播报】红花继木有哪些功效?红花继木详情介绍

2023-03-20 11:09:15来源:互联网


(资料图片)

红花檵木也叫做红檵花,主要生长在长江中下游的南方地区,向阳稍微耐阴,适应性很强耐寒,喜欢温暖的地方,经常在湿润、肥沃的有些微酸性的土壤中生长。树木枝干呈浅灰色和暗灰色,分枝众多,枝叶一般为红褐色,叶子为椭圆形,长度一般在一厘米到五厘米左右,红花檵木的花期很长,长达三十天到四十天,在四月至五月份,并且在国庆节还能在开一次花。

红檵花木全身都是宝,它的根茎花叶都可当作药材,不但能抗菌消炎、清热解毒、通经活络,而且还能够抗肿瘤等功效。在治疗炎症、心血管疾病、癌症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。很多的传统中医药典对红花檵木的医用价值都有着详细的记载,红花檵木对治疗人类疾病和维护人体健康都有着不俗的作用。

红花檵木不但医用价值高,而且观赏价值也不俗。红花檵木的枝叶优美,修剪方便,可以用来装饰绿化,也能用来制作盆景插花等等。红花檵木在一定规模盛开的时候,颇为壮观,满树的红花煞是好看。

红花檵木在我国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开发历史了,主要产业在湖南地区。销量众多,出口多个国家,在美国、法国、英国等地都有我国生产的红花檵木,可以说红花檵木已经成为我国的特色产品了。

红花檵木是我国已经去世的叶培忠教授发现并命名的。红花檵木的标本是从浏阳大围山移植的,现在此标本仍旧存在,已经存活了一百多年了。因为红花檵木的价值高,经常被人非法采挖,野生的红花檵木现在已经濒临灭绝,被列为湖南省的重点保护对象。

红花檵木在湖南已经有了七十多年的利用价值了。因为,人工种植红花檵木的方法研究成功,一年能够大量繁殖,对湖南省的经济快速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,已经成为了主要产业。在1999年,湖南省浏阳市被授予“红花檵木之乡”的荣誉称号,大大的提高了湖南省的红花檵木的知名度,使红花檵木的走向了世界各地。

最后,现在的红花檵木不但有着经济价值,而且在文化上面被人们赋予了幸福、相伴一生、好运等等寓意,是我们平时装饰家居不错的选择。

责任编辑:

标签:

免责声明

头条新闻

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