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经济 > 正文

世界今日讯!耙耙柑和丑橘有什么区别?耙耙柑的功效与作用

2023-03-20 11:01:59来源:互联网

耙耙柑也叫春见杂柑(春见柑橘)又名春见、春见桔橙,即兴津44号。系1979年日本国静冈县果树试验场以清见桔橙和F-2432椪柑杂交育成的最新品种。1996年进行品种登记,因高糖、优质、果大、丰产而被推广。


(资料图片)

耙耙柑的功效与作用:

美容养颜

耙耙柑和普通的柑橘一样,其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这类维生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,食用之后能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,减少其对机体的损伤,延缓皮肤老化的速度;还能抑制黑色素形成,防止肌肤变黑和斑点的出现;另外维生素C还可促进肌肤胶原蛋白的合成,有保持肌肤细嫩、光滑的作用,因此常吃耙耙柑有很好美容养颜效果。

生津止渴

类似耙耙柑、柑橘、柚子、橙子这些柑橘类水果,其中的水分都比较多,而且富含果酸、有机酸等酸性成分,食用后可促进唾液分泌,有较好的生津止渴作用,能快速缓解口干舌燥的现象。

开胃消食

耙耙柑味道酸甜可口,汁水丰富,果肉无籽无渣,带有独特的柑橘香味,并富含果酸、柠檬酸、有机酸等营养物质,闻着让人心神舒畅,吃后还可促进胃酸分泌,帮助食物消化,有很好的开胃消食作用,适宜食欲不振、不思饮食的人常吃。

润肠通便

耙耙柑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食用之后会在胃肠内大量吸水膨胀,增加食物残渣湿度,提高粪便的含水量,并可促进胃肠蠕动,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,对缓解便秘有一定作用。

粑粑柑和丑橘的区别:

丑橘和耙耙柑是完全不同品种的两种水果,丑橘的主产地为牙买加,耙耙柑是日本引进的。

而且两者的上市时间、外型和味道都不相同。

丑橘学名“不知火”,由橘子、橙子、柚子杂交培育而成,主产地为牙买加,耙耙柑学名叫做春见柑橘,由日本引进而来的。

外型不同,丑橘表面凹凸不平,色泽不鲜亮,果皮呈橙色,底部皮薄,扒开后果肉发红,耙耙柑果皮薄且软。

责任编辑:

标签:

免责声明

头条新闻

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