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经济 > 正文

环球通讯!鸡蛋果怎么吃?鸡蛋果的功效与作用介绍

2023-03-20 11:21:24来源:互联网

鸡蛋果(学名:Passiflora elia Sims),又名百香果,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,长约6米;茎具细条纹,无毛;花瓣5枚,与萼片等长;基部淡绿色,中部紫色,顶部白色,浆果卵球形,直径3~4厘米,无毛,熟时紫色;种子多数,卵形。

鸡蛋果的功效与作用:

抑菌健胃、清热解毒


(资料图片)

鸡蛋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,改善肠道内的菌群构成,起到保护肠胃不吸收有害物质的屏壁作用。能提高人体的营养吸收能力,对结肠炎、肠胃炎、痔疮有清热解毒的作用。

解渴、消暑

加冰块、蜂蜜做成冷饮,消暑解渴,是我们老家大街上的热卖饮料。夏天几乎天天都会喝。

美容美体

鸡蛋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,减少过多热量的摄入;还可以吸收胆固醇和胆汁之类的有机分子,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。长期食用可以美容美体。

改善便秘

鸡蛋果的超纤维能够促进排泄,缓解便秘,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,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,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。

净化血液

鸡蛋果中的维生素C能够参与胆固醇代谢,降低胆固醇,净化人体血液。

榨油、制油漆

鸡蛋果的种子在工业上可以榨油和制造油漆。

抗衰老

鸡蛋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、胡萝卜素和SOD酶能够清除人体氧自由基,起到抗衰老的作用。经常食用能延缓衰老。

鸡蛋果怎么吃?

1、做果汁

用鸡蛋果做果汁是他最常见的食用方法,他做果汁的方法与其他水果做果汁的方法并不相同,这种水果做果汁的方法特别简单,只需要准备两个新鲜,鸡蛋果把它从中间切开挖出里面果肉直接放在杯子中,然后加少量白糖,再冲入适量的凉白开,调匀后就能得到美味的鸡蛋果果汁。

2、做果酱

鸡蛋果还能做成果酱,以后再吃,再用鸡蛋果做果酱时,一定要把它的果皮去掉,取出里面的果肉,放入适量冰糖调匀腌制,糖全部化开以后直接放在不锈钢锅中加热煮开,再用小火慢慢熬,熬成浓稠的酱状以后,关火取出降温就能得到美味的鸡蛋果果酱,平时吃面包或吃馒头时,涂抹适当的果酱,都会感觉味道特别好。

3、泡酒

鸡蛋果不但果肉可以吃,它的果皮也可以食用,人们把它果皮外层的老皮削掉以后,得到了果皮切成丝状,直接放在白酒中浸泡,泡好以后的白酒直接喝能为人体补充丰富营养,也能补脾健胃,驱寒止痛。鸡蛋果的果皮在收取以后清理干净,放到阳光下晒干,还能长期保存,人们在需要时还能用晒干后的鸡蛋果皮泡水喝,这样也能让人体吸收鸡蛋果中的丰富营养。

责任编辑:

标签:

免责声明

头条新闻

推荐内容